順泰蜜餞
低碳包裝規劃設計

SHUN TAI

Package Design

Client
順泰蜜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SHUN TAI FOOD CO., LTD. 

Brand 
順泰蜜餞SHUN TAI 
_

Executive Creative Director
Ying-Fa Wang 

Executive Project Director
Hsiu-Ju Hsu

Art Director + Designer
Cih-Wan Wang|
Shiang-Yin Su

Project Planning
Chih-Chia Chang
_

Published on  12. 01. 2023

SHUN TAI

Package Design

在盛產水果的台灣,也發展出豐富的糖漬水果,各式可口蜜餞鹹酸甜的滋味,每一口都是童年的滋味!

販售超過17年的「老漬號」和「寶島四季紅」是順泰蜜餞的經典產品,近幾年人們對永續議題的注重與反思,也是此次專案的目標,減去過多的不必要,維持包裝的安全穩固,我們從幾個面向切入調整,結構、紙材、印刷、減塑一一檢視,全包材採用FSC認證紙張和蔬菜油墨印刷;整體視覺策略則延續原包裝經典懷舊的復古風格 與台灣元素意象做結合。

| 老漬號系列 |
原盒型為六角柱盒,成型困難、浪費邊角空間、增加物流成本,將結構調整為長方形盒有效縮減紙張浪費面積80%,提把可收起易於堆疊運送,印刷面積減半降低油墨使用;包裝配色延續原包裝色系,展現水果繽紛滋味,主視覺運用版畫陰刻風格呈現水果圖案並融合老漬號商標與局部原包裝元素,打造經典復刻的永續美學!

| 寶島四季紅禮盒 |
原結構為天地盒搭配提袋,內容物使用塑膠盒+密封袋,整體用紙面積過大、塑膠使用量較多;透過盒型調整,加入棉繩升級為提盒,減去提袋的使用,盒內產品捨棄塑膠盒與內襯,以環保卡+密封內袋,展現產品內容物,整體有效減少30%的禮盒用紙面積及塑膠用量,紙材全面選用100%再生紙,原先滿版印刷也調整為局部印刷,減少油墨使用;設計配色以「紅水黑大扮」呼應寶島四季紅的主題,選擇揮灑的英文字型風格,如同蜜餞入口後,給人的鹹、酸、甜、香在嗅覺與味覺間跳動的感受!

永續是一份議題,也是你我在便利時代下的反思,從設計與包裝著手投入減塑與低碳,維繫產品的懷舊調性與復古風格下,盡可能的降低簡化不必要的包材,不曾減少的是送上禮的那份心意!

               

View more projects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