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文食品
低碳包裝規劃設計

MaruWen

Package Design

Client
丸文調理食品有限公司 
MaruWen Food CO., LTD.


Brand 
丸文食品 MaruWen Food
_

Executive Creative Director
Ying-Fa Wang 

Executive Project Director
Hsiu-Ju Hsu

Art Director + Designer
Cih-Wan Wang|

Project Planning
Chih-Chia Chang
_

Published on  12. 22. 2023

MaruWen

Package Design

傳承七十多年的 MaruWen 丸文,以職人精神提供安全衛生的海鮮肉類加工品,更興建千坪現代自動化衛生廠房,提供讓人安心品質穩定的產品;品牌持續發展的過程,團隊也開始反思低碳環保議題,透過自身檢視與調整,在享用自然資源的同時也從企業做起與消費者一起邁向永續!

設計思考上,延續丸文帶有日式職人精神的品牌風格,整體視覺簡約、質樸,如同品牌初心,堅持最好原料、堅持傳統製程。
現有的品牌包裝形象一致,但包材大多不利回收,從低碳包材的選擇需同步考慮其保鮮性、氣密性和防潮,以及生產線與供應鏈的調整配合,逐步檢視後擬定低碳包材策略- 1. 選用可降解材料、再生材質  2. 減少包裝體積  3. 包裝模組化,增加包材共用機會,避免大量印刷囤貨  4. 結構上易於折疊或一體成型,減少紙張面積的浪費!

| 品牌禮盒與提袋|
禮盒簡化了原先大面積底色印刷,改以圓圈構成的簡約視覺,呼應丸文Maru(日語:まる圈或圓之意),運用品牌輔助圖形,靈活的留白,讓禮盒成為品牌通用,可組裝各式產品不被限制,整體油墨印刷面積減少 30%、包材體積減少 35%!
此次也設計一款品牌帆布袋,希望降低塑膠袋的使用,也能增加品牌的推廣與曝光,鼓勵消費者也一起參與環保行動!

|魚鬆魚酥立袋|
各式魚鬆、魚酥是丸文的經典產品,原先各口味為獨立印刷使用的塑膠鋁袋,調整升級為環保立袋,使用 100% 再生紙漿製成的再生紙,版面以 Fish/Floss/Fresh/Fried 英文詞圍繞著旗魚圖紋,象徵循環與再生,各口味間以小面積貼紙做區隔,同時也可以當作品牌共用袋,增加使用時機,產品資訊改以數位標籤,減量印刷油墨與版面資訊,整體油墨印刷減少 66%,減塑 13%。

丸文在承襲品牌傳統精神的同時,也與時俱進逐步調整與檢視,從品牌的參與和改變,讓環保低碳融入品牌精神,融入你我的生活!










View more projects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