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肌霓
品牌整體形象系統規劃
INGENI

Branding Visual Identity Design Project
客戶 : 四沐森有限公司
品牌 : 新肌霓

Client : FOUREST CO., LTD. 
Brand : INGENI



Published on  06. 08. 2022
INGENI

Branding Visual Identity Design Project

「 我們相信,擁有健康的肌膚才能有健康的生活 」三位理科先生這樣說著,從深受背痘困擾而踏入保養領域研究,帶著自己的專業,從客觀的角度深入保養品市場,致力研發出高效能產品,讓肌膚重返自然的美麗。2017年,在推出創始產品背膜後,新肌霓就此誕生,堅持成為專注於解決肌膚問題的保養護理品牌,並持續開發出“看得見改變”的產品。而在現今社會不斷追求“天然”的情況下,新肌霓並不盲目的信仰天然,而是從多種原料中,選用最有效並安全的成份,讓肌膚的改變看得見,才是新肌霓堅守的信仰。

在前期品牌挖掘的過程中,我們思考著新肌霓想要改變的心,然而改變卻無需理由,只為尋求更好的自己,並展現最真實的自我。新肌霓以「新肌美學、全效配方、身體保養、肌膚調理」為品牌基礎的關鍵字,而在這個基礎上,如何展現「生活“新”態度」是美可特一直在思考的,在不斷地討論並挖掘後,我們定下了四個方向「健康生活、展現自我、自然美肌、追求更好」,期望新肌霓將不只在肌膚上看的出改變,更進一步地改變生活。然而一個品牌的價值,不在於只有單一訴求,在追求美好肌膚的過程中,需要結合感性與理性的平衡;新肌霓所主張的理性為「安全成分,全效配方」「由三位理科先生研發」「點 – 線 – 面 – 體的保養邏輯」,加上感性的訴求「做你肌膚的好管家」「展現新肌霓的生活新態度,提升你我的生活品質」「回歸本美 Innate Beauty」「真誠對待 Be Genuine」,期待結合理性的配方與感性的訴求,找出對自我最好的樣貌。

在品牌標準字的調整上,有別於舊識別較於纖細的柔軟形象,新識別著重於理性與感性的中性簡約結合,以 Ge 為視覺中心,將兩字以鏡射方式取得視覺平衡,呈現出品牌由 IN 向外的保養美學,英文大寫 G 與小寫 e 搭配上有如調理攪拌的迴圈,強調品牌以回歸本美為出發點,創造美好與善的循環。品牌色的選擇上,則以理性冷色調新夜藍搭配上感性暖色霓霧粉,串連出理性與感性的平衡。

|產品功能色相環|
產品的色彩規範,以品牌名「霓」為概念,將產品功能劃分成七大類,並搭配霓虹色制定出專屬於新肌霓的品牌產品系列色,而專屬於新肌霓的霓虹色系,有別於飽和度極高的色系,在顏色的配比上,採用較為柔和的色感,不僅讓整體產品減少衝突感,也讓識別搭配更契合。

|點線面肌因密碼|
擷取英文品牌名 INGENI 的直線、斜線與橫線,簡化成線性輔助圖形「| \ – – \ | 」,並用於所有延伸產品、用品版面設計上;依照產品的使用部位,如美背、美手、美體、私密、美孕、御髮等六大項目,排列不同順序的輔助圖形便延伸出專屬的「肌因密碼」,因為每個部位皆有獨特的保養需求,以各自排列的肌因密碼凸顯產品的獨特性,可以完整的規範出產品與功能的不同需求,在使用上將更有系統地運用,並做出市場區隔。

|包裝設計版面規劃|
在歸納出產品功能色相環與肌因密碼後,以簡約與一致性為主要設計目標,版面的規劃也訂下了一致的規範,以專屬的「肌因密碼」為主版面底圖,並加上以功能導向的霓虹專屬色,便組成了新肌霓的全系列產品包裝設計規劃,包裝上依照部位系列的不同,制定了個別的版面設計配比,讓產品做出區隔,也呈現設計的小巧思。全系列包裝設計,皆以局部上光與打凸的加工方式強調出產品特性,亦保持了版面的簡約度,而產品內袋與瓶身則皆以霧面方式呈現出產品的內、外在質感,提升膚觸的溫暖。

為建立長遠的品牌調性與一致性,品牌的影像風格調性也是建構品牌的一大考量,除了傳達理念與品牌感受外,在視覺感受上是為最直覺的要素之一;以光影結合肢體,傳達出品牌堅定並柔和的形象,訴求在科學的理性形象中,存在感性對待消費者的心;視覺背景選擇藍底搭配流動柔順的材質,傳達出信任、專業、質感、科學的簡約俐落感受。新肌霓從不同的問題「點」解決肌膚狀況,延伸出專屬產品「線」,達到肌膚的穩定「面」,最終讓每個人都能展現自信的本「體」。在一步一步的規劃與建構中,堅守著理性與感性的兩大原則,每個訴求點都有著雙向的特性,並將所有產品以定調的規範設計,讓品牌呈現一致性,並創造出品牌風格與特性;這樣的改變,讓新肌霓(從內)自身的改變,到(往外)讓消費者感受對於生活的新態度,完整地傳達了新肌霓的核心價值『看得見改變』。

 













View more projects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