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You
識別、瓶器造型及包裝設計

EvenYou

Identity. Bottle & Packaging Design

客戶 : EvenYou
品牌 : EvenYou

Client : EvenYou
Brand : EvenYou



Published on  08. 04. 2023

EvenYou

Identity. Bottle & Packaging Design

We can't reverse the time but we can slow it down. 

流逝的時光無法倒轉,但我們可以試著讓美麗停留!


EvenYou 從世界上最純淨的冰島海域,萃取珍貴的深海鱈魚膠原蛋白;整體品牌以產品為導向,將主軸聚焦在產品來源冰島元素,在這各處充滿大自然奇蹟美景的國度,從地理、文化、民情、節日...等方面深入認識,對應產品特性並近一步分析梳理找到能切入的連結。

識別設計  |
識別以北歐獨有的冰洞為核心概念,冰洞是由夏季冰川融水在秋冬兩季結凍而成的特殊現象或是地熱因素而產生的獨特美景,從識別到瓶器的設計概念皆以此為出發,呼應瓶身柔和的線條與 O 字帶出的冰洞意象,也對應產品的熟齡女性受眾,字型運用襯線字體為基底,傳遞經典、優雅、柔美的感受。

瓶器設計  |
以簡約俐落的北歐風,打造海洋流線型的視覺,藉由冰川冰洞的概念貫穿,冰洞內部保留季節交替所形成的時間軌跡,如同膠原蛋白帶給消費者的益處,凍結時間維持美麗的寓意,選擇深海的藍綠色調,強化膠原蛋白的優質來源,瓶身造型仿照冰洞的中空意象,流線型的瓶身與洞口設計體現優雅、流動的感受,也提供消費者便利的使用情境,增加拿取的便利性,瓶蓋處臨摹實際冰洞中的紋路,也像是魚類的鱗片光澤,每個細節皆源於海洋的贈禮,獨特且珍貴,這樣不放過的執著,也希望瓶器能被延續使用,成為居家空間的一份點綴。
因為不規則瓶身的特性,初期建 3D 模型時,一直沒能達到滿意的外型,來回跟建模師不斷調整修正,而瓶身中間的空洞設計,更增加了脫模的困難度,中空洞內加入階梯設計,希望呈現大自然創造冰洞的不規則感,不能過於工整,也必須掌握視覺美感,這些嘗試與必須克服的過程,讓來回調整次數不斷增加,最終達到我們心中的理想樣態。

包裝設計  |
外盒設計延續冰洞概念,從瓶器連結到外盒,讓消費者走入屬於她們的青春冰洞,在凍結的時空讓美麗停留,從外盒到瓶器讓視覺與概念加以連貫,如同漂浮於海面的潔白冰川,外盒色系以白色系為主搭配深海藍,更具冰島特色與視覺層次感,感受來自北歐純淨產地的青春膠原。

將近一年的時間與遠在歐洲的客戶夥伴遠端連線,不斷來回溝通修改終於讓設計成為真實,依稀記得提案當天,他興奮的說「It was very emotional and totally unexpected, so beautiful ! 」那股喜悅也深刻感染著美可特團隊,此刻我們也想與你分享這份來自冰島的禮物。










View more projects
Next post